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孙殿军主任一行赴陕西食盐生产企业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推动我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开展,修订并完善《食用盐碘含量》(GB26878—2011),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2021年728-3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孙殿军主任、碘缺乏病防治研究所刘鹏所长范丽珺副研究员一行人赴陕西省湖盐和井矿盐(生产海藻碘盐)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中国盐业协会宋占京副理事长全程陪同调研组湖盐生产企业、井矿盐生产企业的食用盐生产线企业盐碘含量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各单位相关人员向一行专家介绍了目前企业所采用的食盐加碘的主要工艺、食盐中的含碘添加剂及其它添加剂和盐碘均匀度的检测方法等。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项目组在上述食盐生产企业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各食盐生产企业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上,孙殿军主任分别向各单位参会人介绍了《食用盐碘含量》标准修订的原因及此次调研的目的。《食用盐碘含量》标准是我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中涉及的唯一一个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该标准自2002发布至今已近十年,实施时间较长;此外,近年来的碘缺乏病监测结果显示,全国选择不同盐碘浓度的省份碘盐浓度差异不大。因此,为落实“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和科学补碘”的方针,盐碘含量标准修订刻不容缓。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了解我国不同类型碘盐生产工艺及生产情况;二是了解目前企业食盐加碘所能达到的准确度与精确度,为标准修订提供依据;三是了解企业对生产海藻碘盐和孕妇盐的看法。

《食用盐碘含量》标准的修订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单位应共同努力,竭力制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食用盐碘含量》标准,并为落实碘缺乏病的“科学、精准防治”提供技术支撑。

撰稿/摄影:范丽珺

 

729日在陕西榆林湖盐生产企业召开座谈会

729日在陕西榆林湖盐生产企业调研

 7月30日在陕西榆林某井矿盐生产企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参观调研过程中开展红色教育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