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孙殿军主任赴山东省威海市实地调研推动《食用盐碘含量》标准修订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推动我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开展,修订并完善《食用盐碘含量》(GB26878—2011),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2021年9月13-1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地病中心)孙殿军主任、碘缺乏病防治研究所刘鹏所长、范丽珺副研究员一行三人赴山东省威海市海藻碘生产企业(益新凯普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及海盐生产企业(文登高岛南海盐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中国盐业协会宋占京副理事长全程陪同。调研组对海藻养殖基地、海藻碘生产线以及海盐生产企业的生产线、盐碘含量检测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相关技术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海藻碘的生产原料、产量、生产流程以及海盐的生产流程、加碘工艺和盐碘均匀度和准确度等。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专家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袁毅研究员、李宪璀博士以及海藻碘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座谈。在座谈中,李宪璀博士就海藻碘开发、海藻有机碘的检测以及海藻碘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孙殿军主任就海藻碘的生产原料、工艺、成本、检测方法、稳定性以及作为食用盐碘添加剂的可行性等方面问题与海洋所专家进行了讨论。调研取得了预期成果,必将为标准的修订提供参考。

 

撰稿/摄影:范丽珺

 

调研组专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专家、海藻碘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