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1年11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审会议在线上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陈广刚副处长、宋任洁同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雷苏文处长,第八届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的28名委员、1名顾问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审定《水源性高碘地区和高碘病区控制》、《地方性甲状腺肿诊断》两项标准。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教授主持。

会上雷苏文处长首先介绍了“公共卫生领域卫生健康标准修订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地方病标委会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标委会一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标准的质量,制、修订出高质量的标准,更好地为我国地方病控制与消除服务;二要走出去,扩大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方病防控领域影响,互学互鉴,起到科技引领作用。各起草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项标准的编制背景、制修订过程、主要内容、依据、征求意见处理情况、预审意见采纳情况等内容;标准预审组组长、标委会委员陈志辉分别介绍两项标准的预审情况。与会委员均提前审阅了会审标准,会上认真听取了汇报,本着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各项标准进行了质询,展开了细致深入的讨论。所有参会委员均完整填写了《卫生健康标准审查意见表》并进行投票,二项标准均全票通过会审。主任委员孙殿军要求标准起草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最后委员就2022年度拟立项标准进行了讨论和投票,决定推荐《人群血清碘正常值》、《水中氟化物的测定 酶标仪法》、《尿中砷形态测定—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法》为2022年度拟立项标准。

 

作者:李梦涤

520781ff4558d8447d42d61029e95bb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