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孙殿军主任一行在黑龙江省肇东市饮水型氟中毒病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2
 

为了解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防治措施的落实效果,以及“十四五”期间我国地方性氟中毒病区的防治需求,2022年6月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主任孙殿军、业务处副处长刘辉、地氟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赵丽军、地氟病防治研究所防治室主任郦芒一行到黑龙江省肇东市的饮水型氟中毒病区进行现场调研。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建飞、地方病所副所长尹世辉、绥化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乃超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哈尔滨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刘国祥教授及其团队也参加了本次调研。

上午9点,调研组来到肇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肇东市分管卫生副市长张桂荣、肇东市卫健局局长董树彬、肇东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建立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肇东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汇报,随后详细询问了当地个别降氟改水工程水氟依然超标的原因以及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午2点,调研组深入肇东市尚家镇前进村进行现场调研,孙殿军主任为10名氟骨症患者进行了查体,并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医疗保障情况,与当地工作人员了解患者的救助救治情况。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前进村的改水工程。

调研过程中,孙殿军主任对肇东市在饮水型氟中毒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巩固防治措施、基层地方病防控能力建设、氟骨症患者的救助救治、健康教育宣传等问题,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

本次调研还同时启动了地方性氟中毒病区脑卒中流行情况试点调查项目,赵丽军副所长为基层工作人员做了培训。刘国祥教授及其团队完成了关于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卫生经济学评价的访谈和氟骨症患者的问卷调查。

作者:赵丽军

调研工作座谈会

孙殿军主任为氟骨症患者查体

孙殿军主任视察改水工程

赵丽军副所长为基层工作人员做培训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