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业务处刘辉处长带队在黑龙江省尚志市大骨节病病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
 

 为了解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大骨节病防治措施的落实效果,大骨节病现症患者救治救助行动的卫生经济学效益,2022年7月1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业务处处长刘辉、大骨节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于钧、防治室主任崔丝露等人一行12人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市的大骨节病病区进行现场调研。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曹建滨、张文翠副主任医师,尚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峰,地方病科科长姜欣陪同参加了本次调研。哈尔滨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刘国祥教授及其团队也参加了本次调研。

 上午8点,调研组来到尚志市一面坡镇中心卫生院,一面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车文彦、预防保健站站长陈雷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尚志市及一面坡镇大骨节病防治工作汇报,随后调研组查阅了一面坡镇大骨节病患者健康档案,以及三年攻坚期间大骨节病患者治疗药物发放情况资料,了解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深入一面坡镇九江村、胜安村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为40余名患者拍摄了双手正位及踝关节侧位X线片,于钧所长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医疗保障情况,与当地工作人员了解患者的救助救治情况,对新纳入管理的苇河林业局的百余名患者的X线及临床影像资料进行了诊断。

 调研过程中,刘辉处长对尚志市在大骨节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完善大骨节病现患病例健康档案、规范随访用药记录及治疗结案时服药率记录、加强基层地方病防控工作管理及能力建设等问题,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

 本次调研刘国祥教授及其团队完成了关于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 卫生经济学评价的调查,对大骨节病防治的基层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对30名大骨节病现症患者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作者:崔丝露

调研工作座谈会

查阅患者健康档案资料

为患者拍摄X线片

调研组在一面坡镇胜安村合影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