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会审会议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二次会审会议分别于7月2日和7月16日在线上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牛宏俐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雷苏文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涂宏助理研究员,以及第八届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的29名委员、1名顾问全部参加了会议。两次会议主要审定了《地方性氟中毒病区划分标准》、《地方性氟中毒病区控制标准》、《人群尿氟正常值标准》、《氟斑牙诊断》、《血清中氟化物的测定标准 离子选择电极法》、《大骨节病诊断标准》6项标准。会议由地方病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教授主持。

会上牛宏俐处长强调了标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标准的质量,制、修订出高质量的标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雷苏文处长强调了地方病标准要继续推进“走出去”的步伐,扩大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方病防控领域影响;涂宏助理研究员代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环地处介绍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规划。

随后,各起草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标准的编制背景、制修订过程、主要内容、依据、征求意见处理情况、预审意见采纳情况等内容;标准预审专家组组长分别介绍了6项标准的预审情况。与会委员均提前审阅了会审标准,会上认真听取了汇报,本着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各项标准进行了质询,展开了细致深入的讨论。所有参会委员均完整填写了《卫生健康标准审查意见表》并进行投票,6项标准均通过会审。主任委员孙殿军要求标准起草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

作者:李梦涤


f18dbb7c830bd50b6b06f76602ec43f

44cad4970c1b364a6503914f6b5f88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