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1年地病中心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2-01-05
 

 一、地病中心教职工和研究生全力参加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团队抗疫工作,积极组织专家参与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指导,为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二、指导全国各地开展2021年中央转移支付地方病防治项目地方病监测评价、患者治疗管理、健康教育及能力建设等工作。

 三、制定颁布了国家卫生行业标准2项,报批3项,在国家疾控中心支持下为国家设立升级改造地方病标准专业修订项目11项。

 四、开展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回头看调研及其卫生经济学和社会学评价。

 五、科研取得新进展。主编出版专著《中国地方病地图集》,完成《地方病学》第二版编写工作,启动了列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编写计划的“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地方病学名词》分册的编写工作。文章学术水平显著提升,JCR分区Q1区杂志6篇。获得美国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

 六、2021年10月,经中华医学会批准,《中华地方病学杂志》成立第九届编辑委员会,杨宝峰院士任名誉总编辑,孙殿军教授连任新一届编辑委员会总编辑,申红梅教授连任副总编,高彦辉研究员新任副总编,王丹娜研究员担任顾问。

 七、启动并相继开展于维汉院士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完成碘缺乏病宣传片《继往开来,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拍摄、制作和发行工作。

 八、制定地病中心“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

 九、建成地病中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系统,实现对学生教学科研、培养过程、疫情防控等事项的信息化管理,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十、地病中心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地病中心办公室)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