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党建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在地病中心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09-1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对黑龙江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明确定位要求、作出决策部署,为各地各行各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令地病中心教师倍感温暖、信心满怀,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地氟病所副所长赵丽军: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我省主持召开的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重大,为我们奋力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作为国家地方病控制中心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工作者,今后我们要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持续巩固我国地方病防治成果,实现控制和消除地方病贡献一份力量,为推动健康东北、健康龙江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保驾护航。

健康教育处副处长、慢病中心副主任张微: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到东北,赴我省考察调研时坚定地指出:“相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东北一定能够重振雄风、再创佳绩!”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和鼓舞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致紧跟党走、全力以赴续写荣光的动员令,结合海外留学经历,更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不论身在何处,都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要勇担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加强海外联系与信息交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中国梦结合在一起,聚焦自身的智慧和力量,为现代化新龙江和“双一流”百年医学强校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

大骨节病所慢病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旭丰:习近平总书记在持续思考中谋划着东北的振兴和发展,亲临黑龙江视察,深入林场、乡村、高校等进行调研,前往灾后恢复重建现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使命、感恩奋进,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龙江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地氟病所副研究员高琳: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黑龙江实地考察,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第10次踏上东北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黑龙江工作的针对性指导,也是为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向领航,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东北地区肩负的重要使命,深入分析东北振兴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对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作出部署,为东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黑龙江省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目前,地方病的防治和科研工作也面临着新时期的挑战,深刻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思考地方病防控工作的定位、定向及转型,为推动地方病的高质量发展寻找新机遇。

克山病所助理研究员孙悦:在学习了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主持召开的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及总书记对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内容后,我深入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要时刻向优秀教师代表学习,按照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首先自己要做好师德师风,对待学生要认真负责,面对学生的问题要耐心解决;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要努力成为“肯吃苦,能吃苦”的青年人,不怕困难,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建设更美龙江,振兴东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部助理研究员吴师菲: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东北的重要使命,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作为高校教师,培养出高质量人才,为振兴东北添砖加瓦,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致信所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者,为学生传播道德思想、教授专业知识、解决心灵困惑。我们就要以教育家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碘缺乏病所研究实习员李昕:近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各地各行各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强调,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教育工作者的肯定,也是鞭策。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今后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不断突破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者。

作者:段旭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