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党建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典型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榜样》专题节目在地病中心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2023年12月21日地病中心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党员线上观看《榜样》专题节目。节目介绍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突出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进行热议。

地病中心大骨节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于钧:典型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观《榜样8》学“榜样事迹”,感动于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冲锋在前、服务在前,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思想指引方向,先锋引领担当,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精神,转化成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碘实联合党支部副研究员都杨:对于我来说,观看《榜样8》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这部影片不仅展现出中国人民在复兴道路上所遭受的困难和挑战,同时也继续传递着“榜样”的精神,激励我们跟随其脚步,勇往直前。《榜样8》让我更加明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和重要性,激励我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它向我们呈现了一个关于继续前行的故事,邀请我们共同谱写实现“中国梦”的篇章。

克山病所党支部副研究员李丹丹:节目中,我们看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他们身上展现的品质,让我深感敬佩与钦佩。每一位榜样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使命,通过观看他们的努力和成就,我深刻感受到了努力和拼搏的力量。他们的经历和成功不仅激励了我,更让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和坚定。同时节目还展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尤其是在困难时刻更能展现出榜样人物的价值。他们在面临的挑战的时候选择正面迎接,积极应对,勇往直前。这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激励着我在困境中勇敢前行。

地氟病所党支部青年教师张美晨:榜样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当以榜样为灯塔,在我们的科研工作中始终充满热情、不畏困难、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地病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研究生任冰璇:观看《榜样8》,我被这些榜样的故事深深感动,他们的经历和成就让我印象深刻,感受最深的还是刘玲琍的事迹。她一直致力于为智力障碍、自闭症等特殊儿童提供教育和康复服务,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成长和发展。作为一名教师,她关注每个孩子的需求,耐心引导他们,不断探索适合他们的教育方法和技巧。虽然她教的孩子有些特别,但她始终呵护孩子的自尊心,我认为她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带领的孩子也一定自信快乐、性格坚韧、友善忠诚,这种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不断追求进步和努力奋斗,同时,这种社会责任意识也提醒了我,在取得个人成就的同时要关注他人,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病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研究生杨若男:《榜样8》中的英雄们用坚定的信仰和无私的奉献,点燃了人性的光辉。这些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以匠心精神谱写着榜样篇章。他们的事迹让我深感敬佩,坚定了自己追求高尚道德和精神追求的信念。这个时代需要更多像他们一样的榜样,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贡献光辉。

地病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刘岚春:榜样是旗帜,更是一种力量。《榜样8》通过典型人物事迹展示,生动诠释了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拼搏奋进的精神。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国为民,终其一生,都在做着真正有意义的事,自古以来,能名垂青史者,无一不在当时的年代熠熠生辉。作为一名青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品味到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乐奉献深扎根的优秀品质。

地病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研究生王青博:观看《榜样8》后,深感震撼,深受启发。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始终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以这些榜样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我们要始终保持信仰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进步。

地病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研究生张超: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令我感触良多。节目中榜样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如磐石般坚定的信念深深感染着我,他们是我的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他们一次次的尝试、思考、推翻、坚持,只为我们的社会能够更加美好。我要向榜样看齐,努力追随着他们的脚步,为人民作出贡献,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别人,去造福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向这些榜样英雄致敬!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劳动者致敬!

地病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研究生张琼:《榜样8》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力量。这些榜样人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善良、勇敢和担当。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和力量。同时,他们的故事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相信自己只要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就一定能够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作者:郭荣华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