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党建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地病中心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地病中心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聆听学校党委书记张学宣讲,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悟,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坚定砥砺前行信心。

办公室副主任 陈晶

认真聆听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学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更加深入了解“两会”盛况,领悟“两会”精神,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管理工作者,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作风,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和地方病防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克山病防治研究所副研究员 李丹丹

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为全体师生深入阐述了今年两会召开的背景、议程、看点等,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自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本人一直很关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渠道了解全国两会最新动态,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者,通过深入思考,体会到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认真体悟并自觉践行两会精神,不断打磨科研技能和专业能力,提高防治工作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在研究生带教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地氟病防治研究所副研究员 孙洪娜

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经济在国际政治风云变幻下仍保持稳健增长,展现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体现了我国人民在复杂全球环境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毅力。“新质生产力”作为今年两会热议焦点,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演进方向。特别是将人工智能与各领域深度融合,符合新质生产力的“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是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秉持着对科技发展的热情和责任感,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应紧密结合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趋势,加强相关技术研究和应用,通过引入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升疾病预防与控制的效能和质量,推动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在地方病防治工作中,应加强地方病防治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利用先进技术和手段,提高地方病监测、预防和治疗的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骨节病防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崔丝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深化大数据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成为我国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步。作为高校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感受到人工智能已经走进校园,成为提高生产力有力工具。要系统全面学习专业知识,增长社会阅历,增强个人实力,不断学习新科技、勇于实践,不断破解“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地方病基础、预防和治疗领域的进步贡献新的力量。

克山病防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纪逸

一年一度的两会如约而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务实平实,真正以实招、硬招、暖招回应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关切。这更加鼓励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不断奋进。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立足于这一历史节点上,我也将结合自身工作需求,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将实验结果总结为科研成果,并且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将科研成果从实验室推向生产线;作为一名地方病防治的工作人员,我将更多地服务人民,探索更具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和药物,因地制宜地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病区人群健康保驾护航。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马旭

凝聚蓬勃力量,感悟两会精神,立可为之志,当有为之人。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体会其中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成为一名有为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更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作为锻炼青年过硬本领的“大熔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刘瑛

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从多方角度带领我们体验两会进程,领悟两会精神。全国两会,汇聚民生,凝聚民力,里面有美好的向往,昂扬的干劲,坚定的信心,以及不断传递出激情澎湃的奋斗强音。从两会的各项报告中,我们更是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看到了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浪淘沙始至今,奋发有为属青年,我们要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凝聚蓬勃之力,贡献青年智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作者:王艳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