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人士开展的健康教育活动
   全社会共同参与  
 

       自 1994年起,每年5月开展全国性“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每年确定的宣传日主题,均结合防治工作需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使之达到最佳效果。“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电视、广播、报刊等各种传媒,通过制作和播放电视科普片,发表文章,印发宣传画、宣传单,张贴悬挂标语、口号,编排墙报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由于活动主题鲜明,组织得当,“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逐步普及到全国各省(区、市)、地(市)、县(市、区、旗),有的地区普及到镇、乡、村。如:2000年在雪域高原拉萨、2001年在青海古城西宁、2004年在我国盐都四川的自贡、2005年在甘肃的临夏、2006年在海南的海口、2007年在新疆的乌鲁木齐、2012年在福建沿海的莆 田设立主会场开展活动。

       20多年来,除每年开展的“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外,全国各地根据不同民族、不同生活习俗等特点,在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碘缺乏病健康促进活动,形成了防治碘缺乏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影响和带动了整个社区居民自觉食用碘盐。尤其是在西部少数民族地区,通过宗教人士开展的健康教育活动已成为社区碘缺乏病健康促进活动的成功范例。



 
   

版权所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地址: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 150081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