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黑龙江省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暨第33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5 18:51:24 作者:冯任南 阅读次数:

5月15日上午9时20分,黑龙江省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会在极光新闻“健康龙江直播室”线上举行。

本次启动会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省营养学会主办,省教育厅、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省健康产业协会承办。省内各机关单位、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省营养学会各会员单位、学校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近10万人观看了本次启动会,会议由省健康产业协会会长郭锡哲主持。

省健康产业协会会长郭锡哲主持本次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方庆伟致辞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方庆伟为启动会致辞,他指出做好营养健康工作是促进社会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地内在要求,并对此提出了四点倡议,倡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推进营养膳食新指南,践行营养健康新理念,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致辞,他指出国民营养健康事关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诠释了举办全民营养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落实本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将采纳的多种活动形式。最后预祝全民营养周活动圆满成功。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巍致辞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巍致辞,孙主任指出省疾控中心将国民营养计划纳入中心重点工作,已取得一定实效。接下来将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为导向,承办一系列活动,深入推广宣传,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颖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颖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她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的主要矛盾,就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变化作了解读分享,非常详细地讲解了平衡膳食八大准则,提出了如何合理进餐和挑选、烹饪食物的科学建议,为居民能够更好地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提供了指引,解答了困惑。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营养科主任周春凌宣讲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营养科主任周春凌以“会烹会选,预防青少年肥胖”为主题做科普讲座,她提出儿童青少年营养状况不容忽视,指出儿童青少年肥胖的影响因素、危害,为大家整理了家长营养小课堂知识点,科普了如何能让儿童青少年们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预防肥胖、控制肥胖的发生与发展,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广大民众通过线上评论区互动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周春凌主任针对如何促进青少年身高增长、孩子不喜欢吃青菜、如何健康饮食预防肥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全民营养周活动,由政府牵头,社会组织、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众多志愿者和权威媒体共同参与,对推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核心思想的传播,普及营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落实了“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口号。

上一篇:大庆校区召开康养产业学院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召开青年学者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