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第三场事迹分享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8 11:17:54 作者:校团委 阅读次数:

6月7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承办,共青团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第三场事迹分享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团省委书记徐长勇,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出席会议。团省委、哈尔滨医科大学等有关同志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年代表现场参加分享会,分享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线上收看青年达6.1万余人次。

分享会上,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刘羲檬做了题为《让青春在磨砺中始终闪光》的主题分享。自信者强,自强者胜,她3岁开始喂妈妈吃饭,4岁自己上幼儿园,5岁学会煮粥、煮面条,10岁学会中医按摩。面对突然的变故,她用弱小的身躯担起家庭的重担。充满稚气的年纪,托起了崇德向善的道德信仰;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就是“带着妈妈上大学”的刘羲檬。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化学教师,沐浴在党的温暖下,她身披爱的盔甲,守护母亲的同时,她愿做传灯人!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黑龙江航瑞道路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中通快递网点快递员杨铭做了题为《承担责任 让更多人幸福》的主题分享。他是“城市摆渡人”,是快递行业中的“逆行者”,疫情期间为辖区居民搭建“生活绿色通道”,并多次冲到一线为百姓运送捐赠物资。他穿梭在时间缝隙,奔驰于城市之间,担负起疫情防控物资周转的职责,以一种奔跑的姿态,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像默默流动的红细胞,在城市细密的血管中,运送着氧气和生机。城市苍白失血的面庞,渐渐地红润起来,明亮起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光芒,他是最可爱的人。

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俊做了题为《一个林业青年的初心之旅》的主题分享。他坚持培根铸魂,所编撰的“林产化工专业英语”入选国家林草局十三五规划教材,所讲授的植物资源化学课程入选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点亮学生政治信仰和家国情怀。他是“国家重大青年人才工程”项目与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是全国林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针对国家碳中和战略对林木资源的高效利用需求,他提出了基于光理化特性对林木资源进行高效加工的核心理论与技术,让生物质在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黑龙江省数字商务协会会长焦惠颖做了题为《为龙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分享,开展直播营销200场,组织培养电商新农人和电商培训人员达10万余人次,销售龙江特色农产品超千万元,她牵头编写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乡村振兴,龙江数字经济跳动的节律里,有她的青春力量!用新时代的使命重任淬炼青年,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涵养青年,在薪火相传中诠释青春力量。

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酸检测团队代表关雪做了题为《勇当病毒猎手点燃青春之火》的主题分享。这是一支流淌着红色基因、科学基因、开放基因的战斗队伍,是全省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尖刀连”,既承担着本院核酸检测工作,又肩负着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的核酸检测任务。在绥棱县、巴彦县、嫩江市、黑河市及哈尔滨市发生疫情时,第一时间前往支援,总支援时长超3000小时,总检测量超千万人次,创造了仅20小时检测量超1.8万管的纪录,为龙江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诠释了哈医大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品格,书写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豪情壮志。

五位分享者将青春献给人民,将热爱献给祖国,在各自的战场上以行动唱响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分享结束后,获奖者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对当下年轻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用自身经历给出了答案,向广大青年诠释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和务实敬业、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获奖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底色是奋斗、青春的品格是奉献、青春的荣光是坚守。他们的奋斗故事和深情讲述引来阵阵掌声,参会青年代表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就在我们青年一代手中,我们要把国家需要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让理想与祖国相依、与大地相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坚定的信仰、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地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研讨和调研活动

下一篇:学校“少帅揭榜”项目中期进展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