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预算分配、执行及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15:52:27 作者:财务处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关于教育经费使用管理最新文件精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完善学校预算管理工作。6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预算分配、执行及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光出席会议,财务处处长于春梅主持会议。

于春梅介绍2022年度校内预算分配总体情况并对测算依据做出说明。本年度首次启用新开发校内预算管理系统,采用基层线上填报、学校汇总平衡方式开展预算编报及分配工作,新增教师培训经费,为学校新增部门与业务提供保障资金。于春梅对国家和省里发布的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相关文件进行政策解读。她指出,从财政深化预算改革的思路看,以后将重点推进预算编制执行一体化、预算项目库建设、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等改革。我校中央直达资金规模较大,预算执行压力较大,为此要深刻理解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学做好预算编制,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切实加强绩效考核工作。

国资处王凤前为大家说明各部门设备采购计划填报要求,以及落实采购计划之前必要的核查工作,避免资产闲置、超标采购等情况发生。财务处赵轩介绍如何在校内预算管理系统中查询预算资金下达情况,并针对项目绩效目标表的填报要求作出说明。

赵光对于学校财政资金的管理及使用情况,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年初各单位需要对全年工作进行统筹考虑,经费对事不对人,先有项目后有资金,只有对全年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合理安排经费,有计划地使用资金。第二,预算应秉持节约、高效的原则。学校目前经费总体有限,应树立节约意识,特别是设备采购事宜要经国资处审核后进行,避免重复浪费。经费使用应实事求是,要将有限的经费落到实处,提高使用效益。第三,鼓励创新发展。除常规部门预算资金外,各单位可根据工作需求提报专项经费预算,经申请、论证流程后获拨资金,投入使用。第四,坚持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学校将把绩效评价纳入预算管理,年初编制绩效目标,年末对照目标开展绩效自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预算编报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机关党委组织处级党员干部代表走进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开展参观见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