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逐梦新时代 开创新未来

哈尔滨医科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 19:04:34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初夏时节,骊歌奏响。6月16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主楼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等学校领导,学院院长、师生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共52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其他毕业生在线上同步参加。

张斌书记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张学校长发表毕业致辞

793A6367

幸福的博士之家见证荣光时刻

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拨穗合影

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正冠拨穗、颁证合影。授位过程庄严肃穆、温情感人,承载着哈医人辛勤耕耘的点滴过往,定格了学子们寒窗苦读的数载记忆,标志着同学们一段学习之旅的圆满结束!

2021届、2022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

2021届毕业生代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郭武德代表往届毕业生发言。他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的点滴成长,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同窗的感恩之情,相信母校的名字会因大家而更加响亮,母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2022届毕业生代表,药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丹阳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讲述自己在校期间的九年里,度过了充实快乐的本科生活和艰苦又满足的研究生求学生涯。她祝愿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们,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取得重要发现和重大突破,祝愿在临床工作的同学们,工作顺利、事事顺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健康平安,拥有甜蜜爱情和幸福美满家庭。学校引进人才代表,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田懋一代表全体教师向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开启全新旅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面对更快速的发展,更高的人才要求,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新标准,分别是Innovation(创新)、Integrity(正直)和Independence(独立)。他提醒同学们,医者仁心是在医学道路上需要永远牢记的使命和终身践行的宗旨,希望同学们要具备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能力要成为一个正直的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张学以《走好红色青春路逐梦时代应变局》为题,寄语2022届毕业生。他首先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坦率讲到,“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已经是我第三年通过网络送别学生,作为校长,确实有些不忍和遗憾。”他请同学们坚信,“人类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常态生活的回归指日可待,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一定会有所回报!”他指出,“新冠疫情是你们难得的生动实践课,相信这段难忘的‘战疫’经历,一定坚定了你们除人类病痛的决心,鼓足了你们助健康完美的信心,更强化了你们维护医学神圣和荣誉的初心。”他讲道,2022届毕业生见证了党和国家的荣光时刻。“作为生逢盛世的哈医青年,你们的青春注定是红色的,也必将高歌猛进,奏响激情澎湃的人生乐章!”面对人生的“随机事件”,他鼓舞同学们,“别急、别慌,一定要先站稳第一脚,再迈出第二步,沉着冷静、循序渐进、逐步加速,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惊涛骇浪中披荆斩棘,在风云变幻中开辟自己的广阔天地!”他激励同学们,走好红色青春之路,要用远大理想固定变量,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红色基因”传承有方;走好红色青春之路,要用锐意进取适应变局,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把任何一次挫折都当成前行的机遇;走好红色青春之路,要用专注定力对待变数,坚信“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他号召同学们,未来无论你们飞多高、走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精神支柱!要带着母校的嘱托,终生追求医学真善美,早日成长为具有“人文心、科学脑、世界观和勤劳手”的卓越哈医校友!他祝福同学们,永葆红色青春远大理想,用激情和热情去拥抱未知世界,逐梦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毕业典礼在师生深情的离别祝福声中圆满结束。祝全体毕业生一路繁花似锦、不负韶华,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成就人生理想,用火热的青春和不懈的奋斗续写新的华章!

上一篇:走好红色青春路 逐梦时代应变局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预算分配、执行及绩效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