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纪委利用智慧信息平台开展廉洁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2-06-17 20:20:09 作者:纪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6月17日,学校纪委“以文化人”廉洁教育展在外语学馆二层智慧教室正式启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处办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廉洁教育展。

廉洁教育展依托学校现代教育平台的智慧教室,共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医疗廉洁篇”“七一勋章篇”“廉政摄影作品展”等四个展厅和一个廉洁警示放映厅,共开放29块智慧电子屏,制作电子展板170余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现场讲解,通过多媒体展示和案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和师生筑牢思想和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廉洁教育展由学校纪委牵头建设,得到宣传部、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丰富和完善了展出的内容和形式。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强调,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是高校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此次廉洁教育展创新性地采取以智慧教室布展的形式,在省属高校中属于首次,呈现出多层次、大范围、广口径、智能化的特点,确保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向基层延伸,直达全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和学生,真正做到廉洁文化全覆盖、无死角。这一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运用新媒体技术传播廉洁文化的有益探索,切实增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医学生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医、廉洁为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为聚力“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打造百年医学强校提供思想和文化保证。

学校纪委书记韩延平同志介绍,本着务实节俭的原则,本次展览不占用固定场地,最大限度开发利用学校智慧教室平台,廉洁教育内容可以针对不同的观展对象做灵活调整,并设置交互功能,充分体现智慧校园的特点。利用智慧教室开展廉洁教育,也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探索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范本。

参观结束后,学校各部处负责人普遍表示,廉洁教育面向全校师生,对提升廉洁意识很有裨益。展览中的警示教育案例发人深省,在工作中更要坚定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和抵腐定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药理学研究生雷亚婷谈及参观感受时说,作为未来走向医疗岗位的学生,参观本次展览深受教育,对于毕业步入医疗科研机构的研究生,母校不仅教会大家医学知识,更教导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让哈医大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上一篇: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廉政作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走好红色青春路 逐梦时代应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