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廉政作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9 09:02:43 作者:庚天琦 李霞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学校党委重要指示,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6月16日上午,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廉政作风建设座谈会,领会廉政作风建设最新指示精神,探求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本次活动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纪委书记、党委常委、省监委驻哈尔滨医科大学监察专员韩延平同志和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同志参加座谈,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主持。

DSC_1057

会上,院长张勇就近五年学院的工作进行汇报。他分别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五年来药学院取得的成绩。张勇表示,将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过硬的能力作风成为学院发展的强心针和催化剂。

DSC_1055

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就近五年的党委工作进行汇报。她向全体参会领导汇报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概况、廉政党建工作的突出亮点,与学院科研教学等工作顺承呼应,互为促进。未来学院将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DSC_1066

韩延平提出指示要求,他充分肯定了药学院五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突出,有目共睹,未来还要继续发扬,再创新高。韩书记强调要认真查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务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明确重点、培育亮点,形成药院品牌和药院经验;要领会最新中央精神,与时俱进,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学科评估、加强基础研究型人才培养、实验室平台建设、本科生培养教育、产业化研究等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要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团结汇聚青年人才力量,招贤纳士,聚才用才,使其求有所依,各显所长;要关注辅导员等一线学生思政队伍建设,探索春风化雨式的教育引导,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

DSC_1079

孙建平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韩延平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刻,指导性强,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稳致远,久久为功,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药学院将以本次“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建设高水平药学院目标,推动党的建设与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教育管理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着力培养好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会后,韩延平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动物房以及中药标本馆,并看望了优秀青年引进人才代表。

DSC_1091DSC_1106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篇:学校纪委利用智慧信息平台开展廉洁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