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二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6:02 作者:田为 方若冰 通讯员:綦海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发挥好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助力医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6月9日至10日,哈医大二院举办的2022年度骨干教师教学风范大赛、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大赛、教师全英文教学大赛在规培楼智慧教室火热开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扩大比赛的影响力,本次大赛依托智慧教室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向全院教师转播了比赛盛况,累计观看达600余人次。

本次大赛获得了全院各个教研室大力支持,广大教师踊跃报名参赛。经过赛前各项材料的评审,三个组别共有21名教师晋级决赛。晋级决赛的教师利用赛场所提供的智慧化教学环境,综合运用多媒体、教具、板书、在线学习工具等教学手段,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空间布局和影音设备的优势,在现场授课展示、创新成果汇报等教学环节,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充分展现二院教师的教学风貌,为全院教师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盛宴。

最终,来自外科学教研室的王秋实老师获得了骨干组一等奖,来自妇产科学教研室的白晓絮老师获得青年组一等奖,来自神经内科学教研室的马煦老师获得英语组一等奖。

哈医大二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特别是在2020年以来,在“新医科”建设的背景下,立足“两性一度”,坚持“四个回归”,始终聚焦教学创新,广泛开展教学改革,引导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掌握先进的教学手段。在本次比赛中,涌现出了一批教学基本功过硬、教学能力突出,善于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在线网络平台授课的优秀教师。

此外,医院成立了临床教学质量建设与评价委员会,设督导委员会、管理委员会,骨干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共计150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医院推出了一系列旨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推动教学内涵改革的举措,包括建立教学优秀示范机制、举办首届青年教师临床技能大赛、实施教学津贴绩效管理办法、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扶持、举办教育现代化建设培训,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这些措施的推动下,二院教学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3门;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优秀红旅项目1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0年全国医药院校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全国排名第11;获得第三届全国来华留学生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全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

未来,随着国家级急诊急救中心和区域诊疗中心落户第二临床医学院,二院将在医、教、研等方面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教学工作着力构建前瞻性全局性高水平的医学教育体系,高度聚焦核心目标,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为健康中国、健康龙江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胡丽红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一等奖

开展教师培训

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大赛

举办骨干教师教学风范大赛

举办教师全英文教学大赛

上一篇:学校组织召开青年学者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廉政作风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