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2:06 作者:陈思龙 摄影:王华峰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6月20日,学校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为提高警示教育效果,增强案件剖析的深度,特地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许有昌同志到会作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和警示教育。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延平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附属一院原副院长徐永欣违纪违法事实,党委书记张斌同志讲话,从筑牢理想信念、纠治不正之风、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许有昌

许有昌从“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正风反腐的紧迫感;深挖病灶,深刻吸取哈医大一院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促改,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全国和全省、全省高校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了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成因,并对学校党委、纪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出要求。

许有昌强调,省纪委监委领导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2019年以来,哈医大一院先后有多起严重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被查处,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这些干部的腐败问题,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破坏了政治生态、影响了我省医疗和教育形象,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和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反思,深刻汲取教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尽快消除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造成的恶劣影响,修复全校,特别是附属一院的政治生态。

就下一步工作,许有昌提出三方面建议。一要在落实落靠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哈尔滨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解决“站位”的问题、解决“落实”的问题、解决“重点”的问题。二要在压实压紧监督责任上下功夫。哈尔滨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查办案件要“严”起来、纪检监察力量要“统”起来、干部能力要强起来。三要在抓实抓细权力制约上下功夫。将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将完善制度建设和强化制度执行相结合,将涵养廉政文化和深化警示震慑相结合。

校党委书记张斌

张斌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张斌指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召开本次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和省纪委书记张巍同志的要求,深刻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找领导责任、制度规定、执行落实等方面的漏洞短板,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大家,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张斌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纠治不正之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大力弘扬勤政务实作风;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切实依法秉公用权。正确行使权力,严守法纪底线,强化制度执行,自觉接受监督;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培育新时代校院廉洁文化。

张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明确指出“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处理,而且要从严处理”。希望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自己的家人,珍惜单位和部门的荣誉,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走稳廉洁从政的每一步。各单位和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延平

会议以线上线下视频结合方式进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副处级干部,各党委、直属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科室主任、护士长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处办负责人观看了“反腐败无禁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上一篇: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结束

下一篇:学校组织召开青年学者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