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副校长赵光一行到大庆校区检查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2:48:45 作者:陈明刚 摄影:罗树新 阅读次数:

7月1日,副校长赵光、护理学院院长张明宇、教务处副处长刘江恒以及护理学院副院长范宇莹等6名领导和专家到大庆校区进行护理学专业认证考察指导工作。

通过一天的考察调研,学校领导和专家对校区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教学副校长宋印利及相关院系处办负责人陪同。

赵光副校长对校区护理学专业认证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要求

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代表校区表态

校区副校长宋印利就校区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作汇报

护理学院名誉院长周郁秋就基础护理学部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作汇报

在汇报交流会上,宋印利就校区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了以下五方面汇报:一是高度重视,将专业认证列为校区2022年重点工作之首;二是加强宣传,全面动员,确保全体师生了解专业认证相关内容;三是多方协同,全力准备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四是以评促建,进一步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五是改善条件,做好专家入校考察的准备工作。护理学院名誉院长周郁秋就基础护理学部在认证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赵光对校区护理学专业认证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给予高度认可,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强调以下几点: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将护理学专业认证当做校区本年度的第一件大事,通过认证的外部评价方式检视自身的欠缺,不断提升护理学办学水平。二要以评促建。通过专业认证,逐一对照护理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各项指标与最高标准的差距;优势要继续保持,不足之处尽快完善;要有计划,有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争取早日达到高标准。三要突出特色。要注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梳理和凝练好护理学的专业特色,护理学“2+2”的培养模式就是特色。四要群策群力。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影响力和专业的发展,需要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做好专业认证,使认证结果与学校应有的社会影响力相匹配。

孙瑞岐代表校区表态,校区各部门一定会落实好、完成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

汇报交流会后,赵光一行对校区的基础护理学部、体育馆、中心实验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并提出整改意见。范宇莹等3名专家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对相关教师进行了模拟访谈和培训,对专家召开座谈会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指导;并与校区教务处、基础护理学部就专业认证支撑材料的内涵要求进行细致交流。

赵光副校长(中)一行对基础护理学部实验室进行实地走访考察

赵光副校长(中)一行对校区中心实验室进行实地走访考察

赵光副校长(右二)一行对校区“双创”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考察

下一步,校区将组织相关院系部处召开专业认证推进会,认真落实大学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校区的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按照大学的要求组织认证支撑材料和汇报材料,全力以赴迎接今年九月份的专家入校考察。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启动会

下一篇:哈医大四院专家团队奔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