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5:50:03 作者:袁起蒙 阅读次数:

7月2日—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结直肠外科/(群力)普外一科承办的“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黑龙江省胃肠外科专业培训班暨微创胃肠外科手术技能规范化培训班第一期在冰城哈尔滨成功召开。40余名国内结直肠外科领域专家学者参加线下讲座及手术技能规范化培训项目,2万余名同道通过线上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704123335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教授,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潘宇教授,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德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于凯江院长肯定了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普外一科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对哈医大一院成立黑龙江省首家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基地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704123447

大会执行主席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群力)普外一科朱安龙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朱安龙教授表示,感谢国家卫健委的严格筛查和考核,对群力院区普外一科成为黑龙江省唯一一家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基地深感自豪。感谢院领导的支持和全省胃肠道腹腔镜医师的认可,未来将认真做好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704123806

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群力)普外一科副主任姜涛主持会议。哈医大一院潘宇副院长为“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授牌。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群力)普外一科资深教授朴大勋为项目培训专家颁发证书。潘宇副院长、朱安龙教授、朴大勋教授点亮启动仪式,标志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基地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20704123355

潘宇副院长进行揭牌仪式

会议第二部分,由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群力)普外一科赵宪琪教授主持。哈医大一院朱安龙教授,哈医大三院崔滨滨教授,哈医大四院杨冬冬教授,佳木斯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陈福军教授做主题发言,省内几十名专家现场讨论热烈,对以后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工作献策献言,学术氛围浓厚。

微信图片_20220704130514

朴大勋教授为项目培训专家颁发证书

会议第三部分,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群力)普外一科朱安龙教授团队线上演示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结肠癌根治术。朱安龙教授表示,结直肠外科是我省第一批获得机器人相应证书的团队,在全省率先引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开展各种普外科手术。

微信图片_20220704130835

“基层医疗机构腔镜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基地正式启动

会议第四部分,举行黑龙江省医学会便秘与盆底功能障碍专委会换届选举。在黑龙江省医学会学术部王琼,组织部孙永生主持下,经过全场33名组务会成员全票通过,朱安龙教授连任黑龙江省医学会便秘与盆底功能障碍专委会主任委员。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302

3日,哈医大一院教学楼腔镜模拟培训教室举行第一期微创胃肠外科手术技能规范化培训班,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群力)普外一科刘天佑教授主持会议,对操作细节、学员分组、竞赛要求等重要问题进行讲解。

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哈医大一院结直肠外科在腔镜领域的影响力,促进我省基层医疗机构结直肠腔镜技术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篇:我校庞达教授当选为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新一届主委

下一篇:副校长赵光一行到大庆校区检查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