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30 08:26:13 作者:宣传部 阅读次数:

7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许勤同志在7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有关要求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原文文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计划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第四卷和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不断深化对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间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

会议指出,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六个龙江”建设中贡献哈医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上下功夫。领导干部特别是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率先垂范,示范带动,有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筹划推动,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参与,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讲座、主题党日、调研宣讲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上一篇:情系杏坛育桃李 不负韶华铸师魂

下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