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31 23:05:01 作者:教务处 阅读次数:

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胡丽红老师和基础医学院闫彦老师分别荣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一等奖和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406名主讲教师参加全国赛,经网络评审最终205名教师获得现场赛资格。全国赛分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省属高校两大赛道,6个组别进行比拼。

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自2017年开始建设《消化系统疾病》课程,完成线上视频63个,在资源建设上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诠释知识点。课程组于2019开展混合式教学,创造性提出了“延展式多元混合教学”模式并取得了满意的教学效果,为培养合格的临床医学人才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教学模式,2021年获评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胡丽红作为主讲教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教学创新经验及成果,最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副高组中获得一等奖。

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为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于2019年建设完成生理学在线课程,包括85个精品微课,74个人文思政案例,名医讲堂和知识拓展等,荣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和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超星学银在线浏览量突破6000万,来自全国500多所院校的5万余名师生选课学习。闫彦老师依托学科优质教学平台和资源,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进行教学创新,与教学团队一道持续凝练和改进,以丰富的教学内容,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汇报呈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获得地方赛道中级组一等奖殊荣。

我校两位参赛教师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赛。备赛期间得到省教育厅丁哲学二级巡视员、高等教育处王跃然处长的指导和支持,学校教务处、相关学院为两位教师备赛也给予了全力支持。

教务处和各学院将继续落实《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医科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医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一院和二院骨科职工足球友谊赛落幕

下一篇:奋楫笃行勇担当 踔厉奋发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