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二院田海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08-01 18:48:30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为积极推动我省心血管外科专业进一步发展,提高全省心血管外科专业医师的诊疗水平,7月30日,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会换届会暨心脏外科重症疾病MDT研讨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会上,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主任田海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树林教授当选名誉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和讲话并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副会长邹明远主持换届会议并宣读换届批复函,专委会委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主任田海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哈医大二院心外科蒋树林教授当选名誉主任委员

田海介绍,本次换届的专业委员会主要构成为我省心血管外科专业的外科医生、护理专家和体外循环专家,涵盖了我省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等各地市的所有具有心外科的医疗机构。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的建立旨在积极推动我省心血管外科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我省心血管外科医师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为龙江百姓提供更好地诊疗服务,为我省心血管外科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海

田海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发言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领导与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合影

田海强调,新一届专委会将定期在我省内各市级以上心血管外科中心举行学术沙龙,在坚持互相交流心外科诊断、治疗的新方法、新技术等前沿知识进展的基础上,定期、轮流由不同中心介绍其各自中心的心血管外科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从而促进我省全体心外科专业医务人员的共同进步;组织我省心血管外科青年医师的诊疗技能培训班和模拟手术操作技能竞赛,为加速培养我省青年心血管外科医师的诊疗技能搭建平台;邀请国内外心血管外科知名专家进行临床经验交流和手术演示,吸取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最新理念,进而保证我省心血管外科的专业水平与国内外的同步发展,并通过多种媒介建立实时交流平台,保证高水平交流的长期性和实时性;积极举行学术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心血管外科专业知名专家前来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的学术探讨,在心血管外科的临床和科研的前沿领域不断尝试创新、突破和进展,并争取通过科研转化协助和促进我省心血管外科的临床事业走得更快、更远。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王广志为学术会议致辞

换届会结束后举行了心脏外科重症疾病MDT研讨会学术年会,哈医大二院副院长王广志教授为会议致辞。学术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凤玮教授、马琼教授、高歌教授、郑黎晖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张海波教授、武威教授进行了线上交流,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林柏松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王天策教授,哈医大二院于波教授、田家玮教授、李君权教授、李杰副教授、啜俊波副教授、李述峰主任、叶明教授、杨万超教授,哈医大一院谢宝栋教授、张国伟教授,哈医大四院王柏春教授,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戚家峰教授,大庆油田总医院方秦模教授、牡丹江学血管医院金中强教授、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朱晓峰教授、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韩振东教授进行了线下交流。众多国内省内心血管相关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从心管外科重症疾病的外科治疗技术和最新进展,以及体外循环、心內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超声科等多个学科在心血管外科重症疾病的治疗经验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及学术研讨,以推进我省心血管外科事业的发展、搭建广泛学术交流与学习的便捷平台。

田海介绍,由哈医大二院心外科牵头,心内科、体外循环、麻醉科、超声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组成了哈医大二院心脏重症多学科团队(MDT),为危重、疑难心脏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最佳治疗和支持。在MDT模式中,患者可在术前术后得到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的综合评估,以共同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治疗方案。MDT可为患者带来四大好处:针对性制定最佳治疗方案、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并提高患者对治疗方案的依从性、缩短患者治疗等待时间同时改善预后、显著减少患者治疗费用。

他指出,目前哈医大二院心脏重症多学科团队对复杂先心病、重症瓣膜病、重症冠心病、大血管疾病以及终末期心脏病等重症心外科疾病展开MDT诊疗,提供了有针对性细致的围术期及术中诊疗方案,提高了学科疑难危重症的治愈率和治疗效果;同时,MDT的开展加速了哈医大二院微创心外科手术的开展,如全腔镜心脏手术、TAVI手术、Liwen手术等,目前微创心外科手术量位居省内第一;此外在医疗新技术引入开展和新技术临床试验的开展方面,MDT起到了不可或缺的辅助作用,有了相关学科的帮助,在省内率先开展了经心尖二尖瓣夹、经心尖二尖瓣置换、微创左心耳封闭术等一系列临床试验,为我省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多微创治疗的选择。

上一篇:学校赴各附属医院检查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

下一篇:一院和二院骨科职工足球友谊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