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05:17:03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4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主持。

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常委刘彦辉总结学校纪委2022年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张学发表讲话,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把握精髓知要义,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四要大抓基层明导向,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党建品牌创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双创党组织建设、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要强根固基提质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制定年轻干部年度配备计划,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持续完善“星联人才计划”工作流程,进一步激发干部人才干事创业新动能。六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内监督体系合力效应,建立会商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巡察“回头看”和二级学院政治巡察,严肃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

张学同志讲话

刘彦同志作工作报告

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张学总结了2022年度学校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并从全局角度出发,立足当下时代背景,围绕充分认识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以“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有力有效举措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效率落实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三个方面,对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提出总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张学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工作统筹,高质量开展好解放思想、学习型学校创建、问题查改、“四个体系”运用、三治一创、攻坚破难、监督问责等7项专项行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硬劲、抢抓的拼劲、善抓的准劲、常抓的韧劲、严抓的狠劲不断推动思想观念解放、能力素质提升、工作作风转变,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学同志讲话

贺景平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张学书记讲话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既“守之以本”又“革之以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创优;要将“工作落实年”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统筹、工作统筹、机构统筹、督导统筹,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处级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组工干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举办2022年度学生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