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05:27:22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4月13日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主楼三楼会议厅召开,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鸡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斌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张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国伟以及其他四名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学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实践要求、真理力量,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是抓实落靠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贯通起来,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融贯其中,做到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四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张学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抓好落实,主动接受督导指导,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更优异的工作业绩,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学同志讲话

张行斌同志作指导讲话,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锤炼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践行根本任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严格按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第一批工作方案》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的指导督促,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张行斌同志讲话

张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巡回指导组的讲话要求上,全面落实好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接受督导指导,为指导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更优异的工作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百年医学强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处级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组工干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哈尔滨市“丁香人才周”——哈尔滨医科大学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下一篇: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