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内合作>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M9)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16:49:53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次数:

4月14日,2023年“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M9)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承办。副校长周钦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副秘书长王胜利参会并作题为《推进高等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报告。9所院校的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国际交流、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行汇报。我校代表作题为《加强对俄交流合作,推动医学教育向北开放》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开放基因”的历史沿革、国际交流和国际教育的发展历程及其对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推动作用,并重点说明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将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研讨中,周钦表示哈尔滨医科大学将积极与M9院校一道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展现新时代中国力量。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为平台,推动以M9院校为代表的医学教育向北开放。

在2022年“一起向未来”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以尼日利亚籍博士研究生OlasunkanmiOluwatayoIsrael的事迹制作的短视频《负笈千里,求学中国》荣获一等奖。

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副秘书长王胜利为我校颁奖

“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M9)由重庆医科大学于2021年发起建立,包括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和我校等9所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其目的是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学人才,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我校积极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与同类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美宝医药集团到药学院走访交流

下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