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2 16:36:25 作者:王美杰 阅读次数:

1月19日,学校召开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干部、各附属医院分管副院长、继续教育科科长和相关人员参会,副校长赵光出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振华主持。

各附属医院分别汇报了2021年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哈尔滨医科大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实施办法》落实情况和非学历教育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情况。继续教育学院着重介绍了学校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下一步主要工作和要求。

赵光对疫情期间各附属医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各附属医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保证落实好国家、省、学校的各项制度,持续推进毕业后医学教育快速发展,争创一流。二要完善内涵建设,促进质量提升。学校将开展全校性师资培训,针对基地主任、骨干教师做好专项培训,更新带教理念,加强培训规范性,保障培训质量。三要加强学员管理,保证培训时间。疫情常态化下,严格规范执行培训计划。关注学员心理,了解学员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帮助学员明确学习目标,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四要严格考核规范,抓好出口质量。要建立联动机制,规范做好出科考核、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对成绩较差学员有针对性的重点辅导,补齐知识短板,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尤其要加强对薄弱环节和弱势专业的帮扶和指导。五要做好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力争在全国结业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六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掘特色项目,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举办得有层次,有亮点。学校将加强非学历教育顶层设计。通过协调各方努力,发挥优势特长,推动我校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

副校长赵光讲话

会场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线上全球春节师生互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检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