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线上全球春节师生互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2-06 21:07:57 作者:张婷 阅读次数:

春节团圆是融入无数中国人血脉里的执念。随着时代发展,庆春节形式也变得丰富多彩。为拓展学生视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脚踏实地地培养学生成才,鼓励同学们在了解中国的同时,了解国内外学术进展,不断与世界接轨,在除夕之夜,基础医学院联合学校团委举办了以“面向未来,心向世界”为主题的首届线上全球春节师生互动学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曹博主持,院长周钦与副书记李辉分别致辞。受邀的专家有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肖志成教授,德国萨尔大学洪堡医学院屈彬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张巨帆教授,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杨靖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赵晖教授,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刘佳宁博士。各级基础七年制学生参加会议。

周钦对参会专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进行交流分享表示欢迎及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周钦指出,基础医学院新的党政领导集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指引下,全面深刻理解并认真落实学校“聚人才、强本科、抓临床、先特色、拆壁垒、树医工、优生态”21字工作战略方针,抓好和落实学校加快对外开放及扩大国际交流的工作精神,以“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根本目标来培育学生。特别是基础医学七年制专业,作为我校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学院将持续为学生搭建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放眼世界,心怀远方,走出国门,进一步拼搏奋进,共创哈医大美好未来。

各位专家分别对抗新冠药物研制、医工融合转化以及所在学校的招生情况等多方面进行宣讲,引起同学们热烈的讨论。肖志成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抗新冠药物研制进展。屈彬做了题目为“目及远方,心向世界”的报告,提及无论做学问还是搞医术,均需要认真踏实、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和“知行合一”。张巨帆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目前研究方向,“微针”和“人工关节”的研究十分引人关注。杨靖提及做学问之外,同学们应该培养自己的个人爱好,在学习之余应该有放松调节身心的爱好。赵晖从学院各个研究方向着手讲述学校的育人策略和学校招生的情况。刘佳宁介绍了斯德哥尔摩城市和校园的环境,并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奋斗。

李辉在致辞在感谢各位专家的分享,并祝福各位专家和同学新年快乐、万事顺遂。李辉表示本次会议让同学更好的了解外面的世界,知晓学术的前沿,希望诸位同学胸有理想,心向远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持理想,厚积薄发,学院将尽最大的力量为大家铺设一条通向理想的道路。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本次极具学术特色的“春晚”圆满落幕,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亦将放眼世界、心怀远方、追求卓越、努力圆梦,加油向未来,争做“强国有我”的追梦人!

参会嘉宾进行宣讲

院长周钦、副书记李辉致辞,副院长曹博主持会议及学生代表发言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