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再出征 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汽车医院与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共同紧急驰援巴彦县兴隆镇

最强利器搭档精英阵容 助力龙江核酸检验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9-24 14:29:41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的紧急部署,哈医大二院迅速反应,各部门通力合作,为队员们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9月24日9时,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汽车医院与36人组成的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共同出征,紧急驰援巴彦县兴隆镇进行核酸检验任务,助力龙江核酸检验加速度。出发前,在哈医大二院办公楼门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院长焦军东作战前动员讲话,副院长刘明主持出征仪式。院领导班子及科室同事、队员亲属纷纷前来送行。

哈医大二院36人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驰援巴彦县兴隆镇,院领导班子前来送行

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院汽车医院驰援巴彦县兴隆镇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是国内最新研发、最高配置的车载实验室,它拓展了可移动的实验室方案,实现了将PCR实验室与大型货车结合,进一步突破地域的限制,具备迅速响应、迅速移动、迅速投产、智能管理、空间可拓展的特点。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已经是第二次奔赴抗疫战场,今年年初在望奎抗疫一线中就曾屡立战功。哈医大二院汽车医院是医疗诊治救助的“老兵”了,在11年间走遍了龙江大地,为各地乡村区县的百姓们送去健康。

院长焦军东作战前动员讲话

出征仪式上,焦军东表示,家乡再次遭受疫情,是龙江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也是作为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请队员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友爱精神,展现哈医大二院医务人员的风采,安全精准地完成核酸检验任务,期盼大家早日凯旋归来!

为队员们整理生活物资

队员们纷纷表示,定当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为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控前哨阵地贡献力量。出征仪式后,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汽车医院与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共同紧急驰援巴彦县兴隆镇。

队员们的同事、亲属前来送行

本次出征的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由医技、护理、行政及后勤36人组成,其中很多队员都曾多次投入战“疫”一线,均能熟练掌握核酸检验技能,是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敢打敢拼、战斗力强的硬核精英队伍。

https://v.qq.com/x/page/j32786kwcpy.html?sf=uri

据悉,此次出征是哈医大二院派出的第二支支援巴彦的队伍,在9月21日中秋节当晚哈医大二院紧急派出50人护理团队,星夜兼程,冒雨奔赴巴彦县开展核酸采样支援任务,队员们不分昼夜已经连续奋战三天,截至目前完成核酸检测2.4万余例。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普外专家团队助腹膜后巨大肿瘤女孩“减负”成功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单日近三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