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抗疫日记】抗击疫情“全家总动员”

--哈医大二院全科医学科刘雨晴

发布时间:2021-09-29 16:36:05 作者: 阅读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每个坚守抗疫一线岗位的人们都在全力以赴,我和我的父母就是其中一员。

我出生于一个医学家庭,父母都是医生,父亲还是一名党员,从小到大父亲一直教导我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恰逢中秋举家团圆的日子,哈尔滨再次面临疫情考验。快速进行核酸采集,切断传染源是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然而哈尔滨作为千万级人口的大城市,全员核酸采集任务十分艰巨。作为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所在,使命担当!得到志愿支援全市核酸采集的号召,我义无反顾报了名。

刘雨晴支援巴彦县核酸采集工作

去年,我曾参加过黑龙江省新冠救治中心支援,积累了一定经验,这次再赴抗疫前线我一点儿都不陌生。中秋节当天,我匆匆收拾几件衣服,立即从哈尔滨家中直接赶到医院集合,当晚与数十名同事们抵达巴彦兴隆镇林业局,开展全员核酸采集。每天都有大批量的采集任务,要做到一户不差,一人不漏。

9月28日,是我来到兴隆林业局的第七天,已经对这个陌生的地方有了熟悉的感觉,每当听到叔叔阿姨们说谢谢的时候,感觉疲惫的身躯又“充满电”,瞬间有了力量。忙碌的工作仿佛让时间停顿下来,午休间歇,我猛然想起中秋节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周了,平时常联系的父母最近却很少有消息,想到好几天没听到父母的声音,心里忽然有点酸。

刘雨晴母亲刘艳在核酸采集点工作

我急忙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可电话中听起来,他好像比我还忙……

我这才知道,爸妈也在道里区新农镇的前线参与核酸采集工作。他们那里居民人口较多,采集任务很重,更辛苦,父母年龄大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忙就是几个小时,说得我直心疼,爸爸却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候得冲上去。而且医生嘛,就得有奉献精神。”

刘雨晴父亲刘贺成在道里区新农镇核酸采集点工作

我感觉非常荣幸与自豪,虽然和父母工作的地方不在一处,但这次,我们全家人共同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为守卫家园,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希望早日控制住新冠病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白衣勇士们的勇气和担当,这里没有一个旁观者,更没有一个局外人。大家齐心努力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加油!巴彦加油!哈尔滨加油!中国必胜!(2021年9月28日)

上一篇:哈医大四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24小时不停歇

下一篇:哈尔滨高校研究生在哈医大二院为重庆患儿捐赠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