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筑牢防疫壁垒 守护百姓健康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防疫、诊疗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3-22 15:17:00 作者: 阅读次数: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在加强院内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人性化的健康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改善诊疗服务模式,实现疫情精准防控

医院按时间段调整号源分配比例。在患者需求较大的科室提前至早7点出诊;周六、周日全天出诊;增加知名专家出诊比例。全面推行无假日高质量门诊,以满足患者需求,合理分流病人。

医院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可线上问诊、复诊,开具各种检验、检查和办理入院手续等。日均服务患者200例以上。

门诊为来院患者开展便民服务。医院为患者进行手消毒、扫码、测温、核查核酸信息;为65岁以上没有智能机无法扫描健康码、行程码的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并由流调医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设立无障碍通道;设置1.5米排队间隔标识,防止人员聚集;增设专人为病人办理退号、取片、取结果等一站式服务,既方便病人就诊,又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严格按照每天更新的中高风险警示图表,组织流调医生在防癌体检中心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预检流调。

医院微信公众号随时更新推送就诊信息。医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公告告知患者及家属,就诊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入门诊,并为已挂号患者推送相关信息。

延长核酸采集服务时间。医院将核酸采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6点,并增加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核酸采集绿色通道,随到随采。

积极推广门诊放化疗模式。医院对来自风险地区的门诊放、化疗患者采取个性化诊疗方案,组织专家会诊,遵照防控要求的同时,满足肿瘤病人的诊治工作,日均放疗700人次以上,日均化疗服务150-200人次,缓解了住院床位紧张问题。

响应号召驰援八方,支援社会公益事业

吉林省疫情爆发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以重症监护科为主的医生3人、护理人员12人的医疗队驰援吉林,深入一线救治重症患者。

同时在省内疫情出现后,医院又派出医护人员支援全市核酸采集757人次。

病房管理应对得当,保障患者住院需要

落实病房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医院依照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意见,将病房分区管理,严格筛查入院患者、陪护流调情况及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在入院后定期进行核酸筛查,以确保入院患者不会产生交叉感染。

医院关注并保障患者医、护、食、用、行五方面就医需求。医院为住院患者提供专业细致的全流程护理服务;协助患者及家属订餐、取餐及所有生活物品购置取送;由于全院落实“一患一陪”制度,为减轻陪护压力并确保病人安全,医院开展外科手术患者全流程闭环转运;为行动不便需要检查的患者提供全过程陪检。

上一篇:每天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哈医大一院群力急诊按下“加速键”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举办2022年“世界睡眠日”系列科普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