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乳腺手术≠留疤

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5毫米切口助18岁女孩根除7枚乳腺结节

发布时间:2022-03-23 12:20:05 作者:张天逸 徐旭 阅读次数:

“我才刚上大学,我不要乳房上留疤。”哈医大一院门诊诊室里,年仅18岁的女孩小李对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主任周毅教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小李今年刚上大一,在洗澡时无意中摸到自己乳房上有一个来回滑动的包块。趁着寒假,妈妈带着小李找到周毅。周毅完善相关检查发现小李乳腺多发结节,最大病灶已达2cm,需要手术治疗,按照患者请求,为她制定微创旋切的手术方案。

小李的负责医生乳腺外科张天怡医生详细评估了小李的情况,指出小李双侧乳房共有7枚结节需要切除,其中左侧乳房就存在5个病灶,分别位于外上和外下象限。考虑到小李比较年轻,未来有哺乳需求,张天怡选择了乳房外侧边缘的隐蔽切口,通过精准设计,仅用一个5mm的切口就切除了全部5个病灶。在完成手术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了手术可能带来的对未来哺乳的影响。术后一个月,小李向周毅和张天怡发来信息“刀口恢复的特别好,一点疤痕都没有!”

周毅介绍,微创、精准治疗是当前乳腺治疗领域的发展方向。该技术仅通过一个不足5毫米的切口即可完成手术。术中采用独创的三维定位法观察肿瘤,确保肿物完全切除。术后复发、残留、出血等患者最担心的并发症发生率均与传统开放手术相当。手术采用日间手术模式,患者术后3小时即可出院返家,大大节约患者的时间成本。

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始终紧跟国内外治疗最新理念,为每一位患者提供精准、个体化的医疗服务。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为患者保留美观的外形,是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医生始终追求的目标。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群力骨科团队助15岁脊柱侧凸少年重现健康体魄

下一篇:每天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哈医大一院群力急诊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