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筑牢防控第一关!哈医大一院发热门诊24小时守卫人民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23 12:26:54 作者:马文婧 徐旭 阅读次数:

3月18日凌晨,一辆120救护车将一位肝硬化、呕血1500ml的患者转运到哈医大一院发热门诊。为争分夺秒为后续抢救赢得时间,刘世杰医生一边安慰家属开展流调,一边立即与急诊缓冲沟通联系床位。护士已经做好随时抢救的准备并有序开始各项处置。疫情无情人有情,所有的流程密切配合,环环紧扣,仅仅15分钟就完成所有采样和影像学检查,值班医生随即跟随120救护车一起将患者送往急诊。这个凌晨后的8小时,发热门诊医护共接诊18名患者,他们用一夜无眠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大爱不言在心中。

目前,哈尔滨市多区域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哈市有多家医疗机构关闭发热门诊,哈医大一院发热门诊24小时对公众开放,每日就诊人数不断攀升,由原来的30人左右增长到80多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昼夜不休,连续奋战在岗位上,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全力守护龙江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面对突然增加的就诊人数,发热门诊作为疫情“战场”上的放哨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医院院感防控各项规章制度,本着“警戒病毒的侵入,提醒医护防控重点,保护患者的就诊安全”的三原则,优化流程,增加医护人员,保证就诊秩序,控制患者就医距离,严格执行一患一陪和单间留观隔离,保证发热患者及时就诊和疫情防控的准确性。

发热门诊严格对120患者和普通发热患者进行划分,分诊护士严格遵守一楼为120急症发热患者留观区,二楼为普通发热患者留观区,本着先急症后轻症的原则,对患者逐一进行排查。

3月13日以来,来自全省各地的许多发热患儿到哈医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调整儿科医生出诊数量,设立专门的儿科采血窗口,方便儿科患者就医。

为做好院感防护,保证患者就医安全,发热门诊护士对所有区域进行合理有效的消毒并做好记录,专人负责监督保洁人员完成擦拭,并进行质控管理,保证消毒安全有效。

发热门诊严格管理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健康打卡,体温检测,所有职工自觉做到两点一线,不聚集,不外出。

发热门诊主任杨宝山表示,“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硬核支撑,我们应该敢于担当,冲锋在前。”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当前哈尔滨市疫情的严峻时刻,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发热患者的救治工作,为冰城人民和龙江人民筑牢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乳腺外科完成单孔腔镜非溶脂法NSM联合胸肌前假体+TiLoop补片Ⅰ期乳房重建术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骨科王文波团队开展踝关节置换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