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四院同心抗疫 温暖前行

发布时间:2022-03-28 14:51:34 作者:四院宣传科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这句话的含义,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更深刻的体会。神内六病房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勇担重任,连续多日派出医护投入到核酸采样应急队伍中,支援南岗、松北等多个社区核酸采集点。科室医护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应战,其中就有作为妈妈的“美丽天使”王莹莹。

3月18日,是哈市启动第四轮核酸的日子,护士王莹莹主动申请加入核酸采样应急队伍,来到七政社区木兰商场采集点,没想到的是,在这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她遇到了一件奇妙的事。

七政社区学校众多,中午11:30学生网课下课,周边9个核酸采样点位都人满为患。王莹莹的儿子在家独自上网课,为了不给妈妈增加负担,自己悄悄联系同学妈妈,带他下楼做核酸。

长长的核酸采集队伍一眼看不到头,王莹莹认真规范地操作。突然她感觉有个男孩不停地看向自己,一抬头看到了自己的儿子。

因为妈妈全身被防护服“包裹”只露出眼睛,孩子不敢确定是不是妈妈。忙碌的王莹莹更是没想过会遇到儿子,向儿子挥了挥手,笑着说:“你不认识妈妈啦?”听到熟悉的声音,孩子这下才反应过来,原来眼前的“大白”正是妈妈!孩子忍不住哭着问:“妈妈你冷不冷,中午吃饭了么?”王莹莹突然觉得孩子长大了,哽咽着说:“宝贝真棒,妈妈很好!”

回到家后,孩子跟妈妈说:“妈妈,每次看你采核酸回来很累,回来还要带我去做核酸。我是男子汉,我要为您分担辛苦,才让同学妈妈带我去的。”这是他第一次看妈妈穿防护服的样子,觉得妈妈特别伟大,也希望长大后像妈妈一样,成为优秀的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的健康。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重症尖兵驰援吉林勇啃“硬骨头”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大白”的专业与细心,不仅温暖了市民,也感动了“基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