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疫”路有爱 哈医大一院缓冲病房里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2-04-15 17:01:52 作者: 阅读次数:

“患者病情危重,无核酸报告,高龄,年近九旬……”3月末的一天,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缓冲病房接到医务部通知,有一名转院患者即将收治缓冲病房。接到指令后,朱立群主任和护理负责人刘宁带领医护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医院感控要求,做好防护,备好床位,抢救车,除颤仪、呼吸湿化治疗仪、床头心电机等仪器设备,一场生死营救拉开序幕。

9时20分,患者被推入缓冲病房,意识不清,呼吸困难,口唇苍白,动脉搏动弱,呈休克状态,初步诊断:心律失常、呼吸衰竭,胸腔积液,病情十分凶险!医护人员立即实施抢救,给予患者吸氧监测,建立多条静脉通路,遵医嘱给予强心、利尿、升压等对症治疗,高流量辅助通气,描记床头心电图,采集动、静脉血化验及留置导尿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后,患者生命体征略有好转。

随后,朱立群立即请示医务部和感控科、联系超声室,给予患者双侧胸腔穿刺置管,引出大量胸腔积液,终于将其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住院期间,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以及家属的积极配合,患者病情逐渐好转,意识清楚,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出院时,患者家属紧紧握住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爱。”

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在医护们看来,这次的救治只是疫情期间缓冲病房紧张工作的常态,然而让大家没想到的是,3月31日,患者家属特意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还录了老人的一段视频给医护人员观看,让大家放心。纸短情长,一段和谐的医患情缘跃然纸上。

一疫情常态化下,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缓冲病房里的医护人员默默坚守,让每一位急危重症患者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一幕幕暖心的医患故事在这里不断上演......

上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 哈医大一院骨科董大明教授团队帮助脊柱侧凸女孩重拾自信

下一篇:“肝癌晚期”病人获救治 哈医大一院肝脏微创外科再次成功完成高难度肝癌切除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