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两岸专家共聚云端 探索介入治疗新理念

哈医大一院与高雄长庚纪念医院联合举办首届海峡两岸经桡动脉介入治疗(TRI Club)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15:41:30 作者:宋涛 阅读次数:

3月19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高雄长庚纪念医院联合发起并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经桡动脉介入治疗(TRI Club)学术会议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两岸专家共聚云端,探讨介入治疗热点问题,为广大介入治疗医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TRI Club会议聚焦冠状动脉及颈动脉疑难复杂病变的介入治疗时机、策略和并发症防治等热点问题,展示形式包括专题讲座、手术演示和疑难病例讨论等。来自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四院、大庆油田总医院、高雄医学大学附属中和纪念医院、高雄长庚纪念医院、台中荣民总医院、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奇美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台南市立安南医院及台北马偕医院等医院的多位专家参会。会议直播持续9个小时,两岸心脑血管领域介入治疗医生累计在线观看直播量近2万人次。

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李悦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吴炯仁教授、郑正一教授等介入治疗专家共同组织海峡两岸TRI Club会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技术革新、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心脑血管介入治疗事业发展。

哈医大一院李悦教授、涂应锋教授,台北荣民总医院卢泽民教授、高雄长庚纪念医院薛书凯医师等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李悦在报告中介绍了多年来在复杂冠心病介入治疗领域发明的多项新技术和术式。会议共进行9台介入手术直播,其中吴炯仁教授、郑正一教授等台湾顶级介入治疗专家演示了5台精彩的冠状动脉慢性闭塞和颈动脉介入治疗手术。李悦教授、公永太教授和井玲教授担任术者转播三场复杂冠状动脉慢性闭塞介入手术,神经外科史怀璋教授担任术者转播复杂颈动脉闭塞介入手术,均取得成功。哈医大一院团队在其中两台复杂冠状动脉慢性闭塞手术中演示了李悦发明的“双球囊-导丝交错切割技术”,成功开通坚硬的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海峡两岸20余位CTO领域专家围绕CTO病变PCI流程、导丝技术以及夹层再入真腔技术等介入治疗新理念和新技术要点及难点进行深层次学术交流。

大会执行主席高雄长庚纪念医院吴炯仁教授表示,自己与哈尔滨医科大学有非常深的渊源,曾多次受邀到哈医大一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近年来,哈医大一院心内科冠心病介入治疗技术取得飞速发展,培养出许多优秀的青年医师。

经过一天的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均收获颇丰。首届海峡两岸TRI Club会议,通过专题讲座、病例分享和手术直播等多种学术形式,为近两万名海峡两岸心脑血管领域介入治疗医生,搭建起不受时间限制、空间阻隔、高水平的交流学习平台,必将促进我国心脑血管介入治疗在新技术、新理念方面的不断开拓,实现我国心脑血管介入治疗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关莉莉:全力以赴,才对得起吉林人民的期待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郑馨:“自古忠孝难两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