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郝铁成:“战疫一线,我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发布时间:2022-04-28 17:30:30 作者:李宴群 刘锐 阅读次数:

“报名援吉不是我的心血来潮,而是作为一名有多年重症经验的护理人,我坚信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的努力目标,我已经准备好了,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一定会用过硬的本领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经得住考验,用实际行动,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3月13日,在得知医院组建援助吉林医疗队后,哈医大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郝铁成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在自己的日记上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3月14日清晨,怀揣着一份必胜的信念,牢记着家人朋友们的叮咛,郝铁成跟随哈医大肿瘤医院医疗团队辗转来到吉林。时间就是生命,到达吉林市中心医院后,顾不上休息,他便迅速投入到全面的入舱培训中。郝铁成一切准备就绪,而防护装备还未到位,不能进入重症病房工作时,闲不住的他便主动要求参与感控防护工作。“感控工作很重要,守好防控这道重要关口,才能更好保护我的同事们。”郝铁成在每日6个小时的工作中,负责一脱间的物表消毒,补充消毒用品和垃圾转运,除此之外,他还要做好医护工作人员脱防护服的协助监督工作。他深知自己多准备、多检查、多监督,同事们就多一份安全保障,因此他兢兢业业、一刻不敢懈怠地做好一线医护人员防控安全的守护者。

在正式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后,郝铁成更加感到责任重大。“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病情复杂多变,大多是高龄和基础疾病患者,作为一名男护士,我的力气比女生大,为患者翻身这种体力活我理应多承担一些。由于护理人员紧缺,我们经常是一个人看管多个病人,有时候急诊夜班我们组要护理20多人,但大家团结协作,通力配合,从来没有任何怨言,有的只是无私的默默奉献。”精密的仪器上,一根根纤细的导管连接着生命的脉络,对郝铁成来说,需要时刻密切关注病人的生命体征及液体出入量,不敢有丝毫疏忽。

郝铁成最不忍心看到患者在治疗中使用呼吸机时的遭罪,“我一定全力护理好他们,也希望他们有信心能挺过这一段困难时期,早日康复!”重症患者由于带着呼吸面罩无法说话,因此纸和笔便成了护患交流沟通的方式。防护装备遮住了他的面部,但他用温柔的言语,诚恳的态度解除了患者的焦虑与不安,增加他们抵抗疾病的信心。“当一位老大爷用颤抖的手费力地写下‘谢谢’时,我的眼眶湿润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掸,但患者的感谢和认可,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在一线工作充满了动力。”

春光正好,万物向阳,疫情散去,迎来曙光。4月20日,胜利完成36天的支援吉林救治任务后,哈医大肿瘤医院医疗队凯旋。郝铁成在他的日记本上写道:“通过这次援吉工作,更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护士,我愿意时刻准备着,冲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最前线!”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郭艾伦: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

下一篇:哈医大四院成功完成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辅助房间隔缺损修补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