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李雪:特别的5·12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0:32 作者:李宴群 刘锐 阅读次数:

清晨,正在隔离期的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李雪被短信和电话铃声吵醒,原来今天是5月12日护士节,李雪看着手机屏幕里满满的祝福,心中格外喜悦。

“不辱使命,抗疫必胜!”4月20日驰援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出征前的誓言似乎还回响在李雪的耳边。“作为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在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责无旁贷。”带着亲人们的嘱托,以及医院这个“大后方”的保障物资,李雪信心坚定的出发了。

到达驻地后进行了简单的休整,她便立刻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培训中,老师们耐心地指导她穿脱隔离衣,有着丰富抗疫经验的护士长给她分享工作中的心得,同伴互相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这些消除了第一次参加支援救治的李雪的紧张感。

第一次进舱,一切工作内容都要重新学习,从微机操作,到接收患者入院、评估患者,从出院填写各种表单,到执行医嘱,从熟记每个物品摆放位置,到熟悉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流程,来自不同医院、不同科室的护理姐妹们,经过两个班次的磨合,互相帮助,李雪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并和大家越来越有默契。“虽然我们之前彼此并不相识,但是我们却有着共同的目标,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必定战胜疫情!”

虽然每天都重复着为患者打水、送饭、发放口罩及生活物品,收拾医疗垃圾,消杀病区,为转院患者进行物品消毒等工作,但李雪却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虽然只有四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但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出舱后经常是鼻子被口罩压得通红,刷手服被汗水浸透,额头上被防护服压的痕迹久久不能褪去。“这些困难对于我来说都不算啥。”李雪总是能一一克服,笑着面对。经过20天的日夜奋斗,患者们的病情好转陆续转院进行下一步治疗,每每听到转院患者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啦!”她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5月9日,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胜利关舱,支援工作顺利结束,进入隔离期的李雪就盼望着早点回归原本的工作岗位。“支援期间,感谢医院领导对我的关心,为我的家人送去生活物资,让我能在一线安心工作;感谢我的同事对我的帮助,是你们默默地帮我承担着肿瘤患者救治工作;感谢我的朋友们,时常为我鼓励加油,让我在身心疲惫之时有了努力奋斗的力量。等我回到工作岗位,一定要用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回报医院,用更勤奋的工作表现回报我的同事,用最真诚的拥抱回报思念我的亲朋。”

“与往年的护士节相比,虽然没有鲜花和蛋糕,只有满屏节日的祝福,但我觉得今年的护士节对我来说更有意义。”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天,李雪默默许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患者健康平安,希望自己回到岗位为同事分担工作的压力,分享生活的喜悦,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单文杰:抗疫前线的知心姐姐

下一篇:术中唤醒 保护语言功能 哈医大一院群力神经外科精准切除多例语言区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