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一院举行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7:28:17 作者:赵孟 阅读次数: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为此,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5月17日是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主题为“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

为提高全民防治高血压意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8位知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在群力院区门诊部为广大的高血压患者免费线下义诊,现场为百余名高血压患者答疑解惑,指导正确的血压测量方式,普及高血压防控的科普知识,规范筛查高血压的原因,提供精准的“个体化”治疗。线下活动现场反响热烈,线上咨询通道同样火爆,哈医大一院高血压病房的9名医生同时开通了“哈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的义诊通道,为不方便现场就医的高血压患者提供网络咨询。“立体式”的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健康管理服务。

哈医大一院心血管内科在傅世英教授等几代学术带头人引领下,开展高血压普查60余载,为我国高血压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哈医大一院高血压病房作为中国高血压中心单位、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卓越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黑龙江省中心,在哈医大一院副院长、内科学学科带头人李悦,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高血压分会副会长、哈医大一院终身教授李为民的引领下,陆续开展了选择性肾上腺静脉采血术、肾动脉造影及支架置入术等技术,联合多学科,规范筛查继发性高血压原因,为复杂性、难治性和继发性高血压患者提供精准诊疗。

义诊活动结束后,黑龙江都市女性广播频道连线哈医大一院高血压病房主任赵德超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高血压问题进行咨询。赵德超主任提示广大的高血压患者:如果您未进行过高血压原因的筛查,应该到高血压门诊进行系统检查;如果您已经确诊为高血压患者,根据您的具体情况,遵循医嘱进行个体化的精准治疗;季节交替时血压波动大,建议您正确测量血压,及时调整降压药物;对于高血压的防治,赵德超教授表示,“管住嘴,迈开腿”是最重要的预防方式。饮食上应养成低盐、低脂的饮食习惯,每天坚持有氧运动40分钟,每周四次以上同时积极关注和高血压相关的尿酸、血糖、血脂的水平等指标,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哈医大一院高血压病房将为高血压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举行世界正畸健康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结直肠肿瘤外科利用达芬奇机器人NOSES手术一次性完成直肠癌、肝转移病灶切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