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容貌连接你我 微笑改变人生

哈医大一院举行世界正畸健康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7:31:52 作者:刘博 周汐遥 阅读次数:

近年来牙齿矫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朋友的重视,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科普口腔正畸健康知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正畸科在第六个世界正畸健康日到来之际积极举行了直播科普讲座、线上云义诊以及为期两天的隐形矫治“黑科技”iTero口扫免费体验等等活动,同时推出正畸科普抖音号,多渠道为无法来医院就医的患者解决更多问题。

(图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悬挂正畸日宣传条幅)

(图为正畸日推出抖音科普平台)

活动期间,哈医大一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做客新浪直播间为网友讲解“牙齿矫正到底疼不疼?”“拔牙矫正不应该是正畸治疗的一道坎,而应该是一座桥”“正畸治疗过程中的口腔卫生维护”“儿童存在口腔不良习惯怎么办?”等8个正畸治疗过程中常见的热点话题,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正确解读网友对牙齿矫正的困惑和理解误区。当天观看直播的市民有23万人次,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图为张苗苗主任新浪直播科普讲座前期宣传海报和现场截屏)

活动期间推出抖音号—“正畸科普”方便市民朋友可以用休闲时间学习正畸科普知识、进行正畸健康教育,并为市民朋友提供免费隐形矫治“黑科技”新体验,iTero口扫免费体验,并即刻出3D模拟牙齿移动动画。

(图为惠民活动宣传海报和市民朋友体验口扫“黑科技”、张主任讲解牙齿移动3D模拟动画)

5月15日上午哈医大一院口腔正畸科多名副主任医师、主治正畸医生进行线上云义诊,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群实时为市民朋友解决困惑和苦恼。用清晰、耐心、朴实易懂的话语为广大市民免费线上解答“11岁女孩‘兜齿’现在治疗早不早、是否需要等到换完牙再矫治”;“家里小孩子牙齿前突,是不是必须拔牙矫治”等等问题。正畸科医生们细心耐心逐一解答市民朋友的提问。全天共有近百名市民朋友参与问诊活动。

(图为云义诊现场医生截屏)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培军和口腔正畸科张苗苗主任组织开展,旨在解答人民群众对于口腔正畸相关知识的疑惑,提升人民群众对口腔正畸健康的关注。

哈医大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创建于1984年,是我国最早的口腔临床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是全国口腔正畸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范基地,也是东北三省正畸学科的医疗、教学及科研带头单位,全省最具规模、最具权威的口腔错合畸形诊疗中心。科室由多位临床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极高的知名专家教授和精通业务、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医生组成。作为我国口腔正畸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学科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研究生导师4名,口腔正畸住院医师规范化规培导师11名,每年为国家培养专科正畸人才十余名。

经过正畸医师数十年的努力,不断的科普,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了牙齿矫正。而正畸理论和技术日新月异,成为一名专业的正畸医生培养周期很长,为了患者能得到健康正畸治疗和更合理的矫治计划,需要正畸医生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哈医大一院正畸科主任张苗苗教授建议广大患者朋友们,一定要接受正规的、专业的口腔治疗,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治疗风险。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胰胆外科应用新理念联合重症医学科成功救治复杂高危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举行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爱心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