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徐巍教授当选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第四届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3:45 作者:任鹏鹏 阅读次数:

9月3日,由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承办,“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第四届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会议”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我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徐巍教授连任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悦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第四届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敬孝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学军会长和名誉主委李敬孝教授对徐巍教授率领专委会在我省中医肿瘤诊疗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徐巍教授为代表的,具有省内龙头、国内领先地位的哈医大一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团队,继续发挥学科引领作用,以更为规范的诊疗模式惠及龙江肿瘤患者。李悦教授介绍了哈医大一院既往以张亭栋为首的多学科团队研发亚砷酸注射液在中西医结合界取得的成就,同时肯定了在徐巍主任率领下中西医结合科在肿瘤中医治疗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多学科交叉融合,临床基础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新的期望。徐巍教授作为第四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发言,首先感谢学会的信任,医院的支持和各位同道的认可,并再次介绍哈医大一院中西医结合科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一直致力于疑难重症的中西医结合诊疗,随着疾病谱发病率的改变,恶性实体瘤成为学科诊疗的重点,放疗、化疗、免疫治疗与中医药治疗相结合,强调规范化,努力精准化,使学科肿瘤中西医结合诊疗走在了国内先进水平。学科相继被遴选为国家卫健委中医专业肿瘤科建设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专业肿瘤区域诊疗中心,并于今年再获荣誉,获批国家中医优势专科中医肿瘤科建设项目,是省内唯一中医肿瘤优势专科。

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巍教授表示,回首率领团队在肿瘤中西医结合诊治的历程,最重要的心得是规范,是多学科交叉融合,挖掘了中医药规范化诊疗的潜能。以学科经验为基础,本届专委会中西医肿瘤学界携手共进,组织成员不断壮大,成为省中医药学会最大的工作委员会之一,团队汇聚中医、西医,医生、护理精英,其中有三位省肿瘤医院年轻的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加盟,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医院的肿瘤带头人在专委会任职,相信大家同心协力、交流互进,必将使我省的肿瘤中医诊治水平和能力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

与会省内外专家、学者均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结束后,由大会主席徐巍教授主持学术会议。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李小江教授做题为《从精准医学角度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思考》的报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松江教授做题为《中医药参与治疗恶性肿瘤的切入点和基本思想》的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张英教授做题为《治疗肿瘤中成药的循证研究》的报告,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主任张梅教授做题为《肝癌靶向联合免疫治疗不良反应管理-中西医应对策略》的报告,吉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景年财教授做题为《2022CSCO胃癌诊疗指南更新解读》的报告,山西省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刘丽坤教授做题为《放射性直肠炎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下午青年讲座由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第四届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我院中西医结合科讲师夏青主持,省内外中西医结合肿瘤领域青年才俊齐聚一堂,打破学科壁垒,碰撞思想火花。

本届主委徐巍教授是我院中医学教研室主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主攻消化道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注重多学科协作,强调治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在结直肠癌、胰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率领团队探索新技术,在医院支持下开设胃肠早癌门诊,开设中医(肿瘤)门诊、中西医结合(肿瘤)门诊,病房同步开展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体腔热灌注与中医中药相结合,开展微波治疗、中频治疗、磁疗、深部热疗、针灸、八段锦等综合治疗,强调中西医结合在肿瘤治疗全过程中作用与优势,同时关注患者情绪、心理及后期康复,推荐老年患者药食同用,发挥中药减毒增效作用,促进机体恢复,预防复发。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高难度子宫全切术后行腹腔镜下膀胱全切NOSES术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群力骨科一病房微创置换技术助力患者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