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第十三届哈尔滨乳腺癌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0 19:59:29 作者:白雪佼 汤大北 阅读次数:

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的哈尔滨乳腺癌高峰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乳腺疾病专家,研讨了乳腺癌诊治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规范国内乳腺癌的诊断和治疗,对提高全国乳腺疾病的诊治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学致辞,他对哈医大肿瘤医院乳腺学科在黑龙江省乳腺疾病的预防、诊疗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希望其再接再厉,在抗癌战线上做出更多的贡献回馈龙江人民,并为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徐万海教授致开幕辞,他简要地分析了新医改形势下黑龙江省抗癌事业的现状,介绍了医院乳腺癌诊区分布、学科建设、发展理念,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与,同时祝贺论坛圆满成功。

哈医大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致欢迎辞,并对本次论坛进行简要介绍,她说,论坛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乳腺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搭建学术平台来探索临床诊疗共识,以期能够造福更多乳腺癌患者。

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医学部主任宋尔卫,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CSCO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泽飞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吴炅教授等乳腺肿瘤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为大会致辞并作大会报告。

1月13日的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到国内乳腺肿瘤领域的杰出青年人才就学科最新进展、基础及临床的转化研究和全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1月14日至15日的大会上,徐兵河院士、邵志敏教授等近百名乳腺肿瘤学界的领军、顶尖专家分享了乳腺癌领域的基础研究新发现、临床研究新成果、指南的解读等丰富内容,并对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及广泛交流。

据悉,哈尔滨乳腺癌高峰论坛是国内乳腺领域极富盛名的品牌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5万余名乳腺癌领域工作者线上线下参加此次盛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推进我国乳腺癌诊疗的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大家交流最新学术信息、扩大学术视野、规范诊疗技术、提高临床诊治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共同搭建并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懈奋斗,争取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举办首届黑龙江省眼科罕见病高峰论坛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肝脏微创外科团队妙手“肝肠同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