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一院普外科团队在2023北京协和医院普通外科微创技术论坛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3-04-07 14:08:07 作者:王刚 阅读次数:

近日,由北京协和医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胰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 年北京协和医院普通外科微创技术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胰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在中国北京顺利召开。大会围绕创新理念、前沿技术、行业标准等领域,通过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病例分析、视频展播等形式进行,融合学术经典,引领学科前沿,是本领域一次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之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团队受邀在本次会议中做5个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

学术会议上,哈医大一院姜洪池教授在开幕式“大会主旨演讲”环节中做了题为《与成长中的中青年外科医生说句心里话》的报告。姜洪池教授结合自己50余年从医、从教及管理的丰富经验与体会,从人文关怀与外科医生的成长等多方面表达了对中青年外科医生发展的殷切希望与勉励,姜洪池教授的发言娓娓道来,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感染力极强,让与会的医者们如沐春风,得到了同道们的高度赞誉。

哈医大一院孙备教授做题为《感染性胰腺坏死的影像学分型及其治疗效果分析》的学术报告,由浅入深的对感染性胰腺坏死的影像学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进行了明确的汇报和分析,其包含哲学思辨的讲评引发了同道的共鸣。

哈医大一院赵鸣雁教授做了题为《重症患者的液体管理》的学术报告,从重症患者的液体管理的现状及方式方法等方面做了提纲挈领式的发言,深入浅出,发人深省。

哈医大一院谭宏涛教授做题为《达芬奇机器人在胰腺手术中的临床应用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王刚教授做题为《胰腺术后出血的诊治策略》的学术报告,分别就普外科疾病尤其在胰腺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深入剖析并结合本单位团队的临床和科研成果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引发了与会同道的共鸣。

据孙备主任介绍,哈医大一院普外科历经几十年、几代人的发展,在老一代专家丁立、孙甲东、李广华、吴业权、宋春芳等教授的辛勤耕耘与努力奋斗下,特别是近20余年来,在姜洪池教授的带领下,抓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大力推动学科梯队建设,将学科发展引入快速发展轨道,现已形成临床规模雄厚、亚专科分类精细、医疗技术精湛、科研教学成绩骄人、在全国有较高学术地位的医、教、研一体化的普外科诊疗中心。哈医大一院普外科现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现有12个亚专科,拥有肝脾外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卫健委细胞移植重点实验室,先后获得全国首届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黑龙江省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

学科多年来始终坚持和奉行学科有特色,专家有特长,科室有文化,主任有情怀,教授有文采的发展理念,现已达到脾脏外科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胰腺外科、肝脏外科国内先进的水平,此次哈医大一院普外科在本次大会上的诸多汇报代表业界对我院学科发展多年来工作的认可,同时也为哈医大一院普外科的快速发展搭建了更高水平的平台,对于提高我省乃至国内普外科的规范化诊疗技术和理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黑龙江省重症体外生命支持领域高端学术盛宴在哈医大二院圆满落幕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徐巍教授荣选首届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