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一院群力白雪巍团队一个“小孔”解决两个疾病

发布时间:2023-05-19 16:07:58 作者:汪子恒 阅读次数: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普外科二病房主任白雪巍教授团队,成功为一名54岁女性患者实施单孔3D腹腔镜胆囊阑尾联合切除术。此种术式仅需在脐部作一个2.5cm的切口即可完成手术。术后第二天,患者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马女士1个月以来多次出现右上腹部疼痛不适症状,偶尔伴有腹胀症状。患者为求治疗来到我院就诊,门诊为其完善查体以及肝胆胰脾彩超检查,以“胆囊结石伴胆囊息肉”收治入院。

白雪巍主任手术团队为患者实施单孔3D腹腔镜手术

患者既往慢性阑尾炎病史,经术前沟通,患者希望手术能同时切除胆囊及阑尾。白雪巍教授结合患者病情症状,辅助检查,考虑为患者减小手术创伤,加快恢复,决定实施单孔3D腹腔镜手术。单孔腹腔镜不同于传统腹腔镜技术,传统腹腔镜需要打3-4个孔用于观察、操作等,而单孔腹腔镜仅留下一个切口,所有操作均在这一个孔内完成。不仅如此,白雪巍教授手术团队采用先进的3D腹腔镜设备,手术过程中呈现出清晰并且具有层次感的立体手术视野,使得手术操作更加精细准确,减少了手术并发症的发生。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次日便顺利出院。

白雪巍教授指出,单孔腹腔镜的优势在于减少手术切口,创伤更小,术后疼痛更轻,恢复更快,更美观!非常适合基础疾病多、年老体弱和爱美人士,这对于有美观需求的患者有很大帮助。与此同时,减少手术创伤会加快患者康复,减少医疗花费。此次单孔腹腔镜手术以最小创伤为患者同时解除两个疾患,值得向大家推广介绍。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普外二科一直秉承群力院区“三高一精”发展理念,科室精通达芬奇机器人和3D腹腔镜等微创手术技术,旨在减少患者手术创伤,减少手术并发症,加速患者恢复。主要治疗肝脏、胆道、胰腺及胃肠道肿瘤、腹外疝、食管裂孔疝、甲状腺及乳腺等疾病。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史怀璋团队成功实施STA-PCA搭桥术治疗巨大基底动脉夹层动脉瘤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刘利教授团队双镜联合微血管减压巧治面肌痉挛合并顽固性高血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