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四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9:11:03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下午,哈医大四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基金申报启动会,对医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给予表彰。学校副校长孙长颢、科研处处长李颖、基础医学院院长周钦,四院党委书记郭松、院长徐万海长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临床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青年科技人才参加会议。王国年副院长主持会议。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孙长颢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研处处长李颖

基础医学院院长周钦

哈医大四院院长徐万海

哈医大四院副院长王国年

2021年,四院王子琦、王璐、王科亮、王国年、刘家仁、李波等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韩颖、杨丽丽、黄橙赤、纪道林等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大会对每位面上项目获得者给予30万元奖励,对每位青年项目获得者给予20万元奖励,并授予戚思华、姜晓峰、高琳、成志锋、白秀萍、孙夕林、姚春艳、谭刚等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佳扶持奖”。

孙长颢表示,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的佳绩,充分体现了四院的决策正确、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院奖励科研人才,并从体制机制上尊重和激励科研人员的首创精神,必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整体实力和服务社会的效能,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徐万海表示,科技创新是医院发展的源动力。医院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支持科技创新,激励更多医生和科研人才投身科研。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服务、协同推进,把基金申报和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基金项目上的持续突破,不断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周钦做了题为《评审专家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的精彩讲座,对科研基金申报遇到的难点要点进行全面解析,为四院医生与科技人才启发了新的思路。周钦表示,期待尽快与我四院开展合作,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学科的深入交流,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合力提升科研申报的整体竞争力。

上一篇:药学院李柏岩教授课题组在肿瘤领域研究取得最新进展

下一篇: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青年科研人员培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