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基础2017级本科(62期)学生临床预见习 提前成为小医生

发布时间:2018-03-08 08:04:45 作者:马瑞 阅读次数:

伴随着北国的瑞雪,医大学子们纷纷踏上了回乡的旅程。今年寒假,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386名学生们响应学校号召组成预见习小分队。回到家乡后,先后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临床预见习。大一入学后的半年以来,大家在医学基础知识的学习后,对医生的职业有初步认知,并且在为期一周的临床预见习中,同学们结合所学亲自体验医生工作,对于医生这一职业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同学们进入各个医院后,跟随带教老师在急诊、内科、外科、眼科、血液等科室开始忙碌而又充实的实习。病房当中,同学们认真观察,用心记录,将带教老师的讲解与自己的实际观察结合到一起,不断地提升自我;病人面前,同学们细心操作、关心患者,在实际操作中将知识转化为临床应用,不断地磨砺自我。年级临床、口腔、影像、儿科、麻醉、护理专业的同学基于个人兴趣、自主把握方向或留在自己感兴趣的科室进行实习、或在科室轮转中进行实习,有计划地展开了相关的实习工作。单一科室的实习让同学们能够更加贴近了解该科室的相关情况;而各科室的轮流实习则让同学们对于医院的工作流程和各科室的分工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也让他们通过实习来确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正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可谓收获良多。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带教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病人进行沟通和交流,也学会了如何处理和对待与病人的关系。”有的男同学风趣的表示,一周时间的外科预见习让他体会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毕竟,自身良好的“硬件条件”是医术的基础和保证,更是对病人的一种负责。

寒假临床预见习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到了临床实际病例,不仅促进了学生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融合和运用,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医生这一神圣职业的认识,明白了这一职业给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本科62期学生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努力汲取基础知识、积极培养动手操作能力、加强锻炼医患之间的沟通技能。时刻不忘国家培养、学校栽培,为将来成为更优秀的医生打下坚实基础,为我国的医疗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干部述职演讲结束

下一篇:二院15级本科学生干部述职报告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