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留校面试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4 10:31:27 作者:宋安琪 郭丽丽 阅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留校面试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提高面试成功率。2017年11月30日二院学生工作部牛启超主任在教学楼四号教室开展了一场留校面试讲座。13临床、14护理学生认真聆听,15护理也为19年留校积极参加此次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牛启超主任先向大家讲解留校最终成绩组成。最终成绩由大学四/五年成绩、社科人文面试和准备3—5分钟试讲三部分组成。大学四/五年成绩排在全年级前30%并且选修课达到一定分数的同学具备留校资格。人文社科面试题目由学生从题库中抽取,题目涉及环境污染、医疗现象等社会问题。牛主任强调回答此问题分为阐明观点、剖开分析和总结三方面,并指出言论积极、立场正确和全面看待问题的重要性。牛主任着重突出了试讲分析有助于面试提分的重要意义。试讲分析包括目的、内容、形式、细节问题和高级技巧五个方面。最后,他重点强调了内容要具有熟练易总结的特点并举了一个注水的气球模拟胃的例子来说明导课需新颖、形象和简练的特点。其中板书要注意标题、字迹和笔顺的书写,同时保持板面干净整洁。

讲座结束时,牛启超主任祝愿全体留校面试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二院争光,为医大添彩。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篇:2015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告别基础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护理学生年级“双月评比”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