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坚持“十个必须” 筑牢安全防线

哈医大四院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时间:2021-08-03 13:46:454  作者:岳金凤  点击:

为落实8月2日上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8月2日下午,哈医大四院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郭松书记、徐万海院长就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和缜密安排,要求全院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最坚决措施、最严格执行、最果断行动防止院感发生。

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当前,国内疫情发展态势严峻,江苏南京德尔塔病株传播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全校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持续培训,坚持常态化措施,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以更果敢的行动、更有效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各部门迅速完善防控措施,更新应急预案,启动实战演练,加强业务培训,做好舆论引导,各负责人要明确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角色,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要进一步明确问责机制,对主体责任不明、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执行不严格的部门及个人或违反相关规定的教职工,组织上将予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哈医大四院“十个必须”》,全力筑牢安全防线。所有进入院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预检分诊、扫双码、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发热患者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首诊医师必须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和首发症状;医师禁止在病房接待门诊患者;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持7日内真实核酸结果办理入院,入院后执行封闭管理;医院全体人员必须做到标准预防,重点岗位额外防护,按要求进行医疗废物全过程管理及环境物表的有效消杀;医院全体人员禁止在医院收发个人快递;医院全体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新冠防控相关知识及处置流程,考核不及格者不允许上岗;医院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必须做到“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医院全体人员原则上禁止离哈,因公离哈必须报请主管院长,返哈后向感控科上报行程轨迹,不得瞒报、漏报;所有疫情防控责任事件必须做到追责处理,违者立即离岗,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处罚。

院领导班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