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杨宝峰院士在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接受颁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来源: 作者:

    8日上午,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哈尔滨隆重举行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讲话,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主持。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39项,二等奖140项,三等奖99项。从奖项类别看,自然科学类84项,技术发明类18项,科技进步类176项。

    我院杨宝峰院士团队“缺血性心脏病发病新机制及药物研发”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艾静教授团队“衰老及衰老相关疾病窦弓反射环路结构和功能重构及分子机制研究”获自然科学二等奖,王金辉教授团队“经典名方和已上市中成药的药效物质基础和质量控制”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杨宝峰院士出席奖励大会,接受颁奖。

    “缺血性心脏病发病新机制及药物研发”项目完成了开发新型、高效的降血脂活性的国家1.1类新药临床前研究工作。首次发现调控重大心脏疾病发生的重要分子和药物靶点,提出药物作用的离子通道靶点学说。自主研发了大明胶囊、康欣胶囊等多种新药,取得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撰稿:马治勇

编辑:庚天琦